企業社會責任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不法侵害零容忍宣言

群雅電子為保障所有員工在執行職務過程中,免於遭受身體或精神不法侵害而致身心理疾病,特以書面加以聲明,絕不容忍任何本公司之管理階層主管有職場霸凌之行為,亦絕不容忍本公司員工同仁間或客戶、廠商及陌生人對本公司員工有職場暴力之行為。

一、職場暴力的定義:

工作人員在與工作相關的環境中(包含通勤)遭受虐待、威脅或攻擊,以致於明顯或隱含地對其安全、 福祉或與健康構成挑戰的事件。

二、職場暴力的行爲樣態:

  1. 肢體暴力 (如:毆打、抓傷、拳打、腳踢等)。
  2. 心理暴力 (如:威脅、欺凌、騷擾、辱罵等)。
  3. 語言暴力 (如:霸凌、恐嚇、干擾、歧視等)。
  4. 性騷擾 (如:不當的性暗示與行為等)。

三、遇到職場暴力怎麼辦:

  1. 向同事尋求建議與支持。
  2. 與加害者理性溝通,表達自身感受。
  3. 思考自身有無缺失,請同事誠實的評估你的為人與工作表現,找出問題點。
  4. 盡可能以錄音或任何方式記錄加害者行為做為證據。
  5. 向公司提出申訴。

四、本公司所有員工均有責任協助確保免於職場暴力之工作環境,任何人目睹及聽聞職場暴力事件發生,都應立即通知本公司管理部或撥打員工申訴專線,本公司接獲申訴後會採取保密的方式進行調查,若被調查屬實者,將會進行懲處。

五、本公司絕對禁止對申訴者、通報者或協助調查者有任何報復之行為,若有,將會進行懲處。

六、本公司鼓勵同仁均能利用所設置之內部申訴處理機制處理此類糾紛,但如員工需要額外協助,本公司亦將盡力協助提供。

勞工人權與商業道德宣言

群雅電子注重人權、道德等社會責任議題,以企業永續發展為目標,秉持誠信經營的精神,維持良好公司治理,嚴守商業道德規範,遵循RBA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及國際勞工組織之工作基本原則與權利宣言準則,尊重並維護員工人權。除落實於公司政策外,亦期許供應商、外包商、承攬商及其他有契約關係之合作夥伴或客戶共同遵守。

勞工人權政策

  1. 尊重勞工自由選擇職業的權益,杜絕強迫勞動,不使用非自願、奴役或販賣之勞工。
  2. 制定童工保護措施,遵守營運地點當地法規,禁止聘僱未滿最低法定年齡規範之童工。
  3. 提供合於營運地點當地法規要求之工資與工時制度,打造優良就業環境。
  4. 嚴禁任何形式的暴力,包含肢體或語言的騷擾、虐待、剝削與威脅等,提供員工健康安全的工作環境。
  5. 符合營運地點當地勞動、人權及性別平等之法規要求,不因年齡、種族、社會階級、國籍、宗教信仰、殘廢、性別、性別取向、工會會員資格或黨政派別,於招聘、升遷、考評…等情況,有所歧視或差別待遇。
  6. 尊重勞工的自由結社權利,員工得依照其意願尋求勞方代表、參加各類和平集會權益。

商業道德政策

  1. 禁止任何形式的貪腐、賄賂、勾結、敲詐勒索及挪用公款等不道德行為。監控與建立程序以確保符合廉潔經營的要求。
  2. 為維護公平交易、廣告與競爭,群雅電子杜絕聯合壟斷等不當商業行為,並以合宜廣告與競爭行為從事市場推展。
  3. 依循法規與行業慣例揭露公司有關商業活動、狀況與各項經營績效的資訊。
  4. 重視智慧財產權,尊重自身與他人的開發創意理念,對於客戶往來相關之訊息、文件與資產皆需善盡保密責任,違者依據當地法令處理。
  5. 鼓勵與提供多元管道供利害關係人建議與反饋,並承諾保護建議提出者, 杜絕不當報復行為。
  6. 為確保不採購衝突礦產及不慎取得其衍生金屬,例如鉭 (Ta)、錫 (Sn)、鎢 (W)、金 (Au)等,群雅電子遵循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所制訂「來自受衝突影響和高風險區域的礦石的負責任供應鏈盡職調查指南」的盡職調查架構,對供應商執行盡責調查。
  7. 收集、儲存、處理、傳輸和共用個人資訊時,遵守與隱私和資訊安全有關的法規,對業務往來的所有利害關係人個資保密。

**本公司內、外部申訴專線 :

1.電話 037-611005#3201

2.傳真 037-611421

3.電子信箱 complaint@ptse.com.tw